close

這個禮拜週末和aiesec FEP離開Porto,

前往另外一個城市Ofir,

說城市有點恭維了,其實就是個village(笑)。

出發前很興奮的上網查了一下Ofir這個地方的介紹(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離開Porto到葡萄牙的別的地方),

看到藍天沙灘海洋好開心,是個美麗的度假勝地。

但............

誰知道這個周末適逢葡萄牙的"正式冬天的到來",

氣溫驟降,狂風暴雨,

我們根本就被困在hotel裡,哪也去不了.....

 

先從一開始在FEP(我們AIESEC分會(LC)的大學)等待接我們的人說起好了,

這次又是一樣,我和另外一個trainee---Brad很準時的到了,

但跟預料中的相同,葡萄牙人又遲到了,而且一遲到就是五十分鐘...= =

在這方面我跟其他trainee已經不知道討論過多少次了,

我們都可以容忍遲到十分鐘以內的情況,

而且通常遲到會傳個簡訊或打通電話給對方說會晚點到,

但在這裡,"準時"這件事對於葡萄牙人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

而且通常不會先告知你他會遲到。

 

後來,我們在晚上八點五十分的寒冷夜晚中終於等到要來接我們的車子了,

於是興高采烈的前往度假勝地Ofir。

 

這裡要特別說一下,"葡萄牙人開車真的很衝!"XDD

所謂的"衝"是在"高速公路"的路上,

一般道路上葡萄牙人是會自動停下來讓路人過的,

即便行人闖紅燈,車子還是會無奈的停下來讓行人過(哈)。

但在高速公路上就完全不一樣了!!

因為葡萄牙大部分的車子都是手排的,所以很容易突然熄火或暴衝,

在高速公路上為了避免車子熄火,只好開的越快越好,偶爾加一點甩尾更有味兒

所以我在沒有法律的規定下,即使坐在後座,往往也會默默的把安全帶繫上XD

 

安全的抵達Ofir後,我和Brad就被告知要再一次的share我們的experience,

所以呢,除了加了一點別的東西外,我把我講到快爛掉的內容又重複的講了七次,

七次的原因是有七個小組,而sharing時間只有十分鐘,時間一到就要換組,很像闖關遊戲,是滿有趣的啦(苦笑)。

真正等到自己也變成trainee後,你才會體會trainee當時要不斷的講著相似的內容時的心情XD

 

因為這次的sharing比較屬於小組討論的感覺,所以可以跟newiees互動,

大部分的newiees都不太知道Taiwan在哪,然後大部分想要參加internship program的人如果選擇亞洲國家的話,首選是新加坡、日本。

一部分的newiees會想要嘗試去完全不同文化的國家(例如亞洲、非洲等),

但還是有滿大部分的newiees比較想待在文化相同又進步的國家(如北歐、美國、澳洲等)。

 

結束sharing後,就是party time了!

今天到了hotel後才被告知,party的主題是devil裝(為了halloween的即將到來,應景一下),

有人打扮成賓拉登的靈魂、有的人頭上插把流著血的刀、有的人只是在頭上戴著一個小惡魔的髮挎就想要含混過關(我就是其中之一XD),

各式各樣的打扮都有,很有創意很有趣:D

我也跟著大家跳了久違的AIESEC DANCE,

印度AIESEC DANCE還是一樣熱門,跳著跳著彷彿回到了年輕時候的我XD

我們喝酒跳舞待到凌晨四點多,才甘心的回到房間睡覺。

 

(AIESEC DANCE)

哈哈哈很嗨,久違的AIESEC DANCE!    

 

(越晚越嗨,後來就在亂跳了XD)

PARTY  

 

第二天,狂風暴雨。

 

原訂要去海灘走走,但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再加上下大雨,所以就沒有出去了。

一整天就待在HOTEL裡,又是SHARING又是看影片的。

 

我說,這趟旅行根本就是我的懷舊之旅,

想想四年前大一大二青春的我,不就是這樣過來的嗎?

當時的我們也是奉"We wrok in the day, and party at the night"為圭臬,

白天努力的工作著、分享我們的意見、討論全世界各種議題,

晚上就是盡情的喝酒和跳舞,然後睡一兩個小時就起床繼續工作。

 

嘿aiesec SYLC的大家,還記得我們當年的夏季全國大會嗎?

一大早逼迫自己爬起來,用親切的微笑敲醒每一個房間裡的人,

這次我也經歷到囉,只是,這次我是被叫醒的那個:)

 

嘿aiesec SYLC的大家,還記得我們當年的OC ROLL CALL嗎?

想破頭只為了表現出不同於以往的表演方式,上台前的緊張感,下台後的成就感,

我這次也看到一群年輕孩子們努力的演出囉,很感動:)

 

嘿aiesec SYLC的大家,還記得我們當年傳遞感動話語的SUGAR CUBE嗎?

我今天也收到囉,真的好開心:)

Thank you aiesec in FEP. :)    

 

而這次經歷的CUTURAL SHOCK,

就是,

hotel淹大水!!!

 

這個Ofir Hotel是個四星級的飯店,

有游泳池、健身房,裝潢和房間也都滿不錯的,

名副其實,我也完全沒有懷疑。

 

(Ofir hotel的游泳池)

不錯的是有健身房有游泳池~  

 

但是,就在我們即將要離開時,

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接下來就是瀑布般的流水聲,

全部的人往外衝看熱鬧

 

此時才發現,天花板竟然出現了一個大洞,然後雨水就跟瀑布一樣不斷的灌進來。

這就是(?)的原因...天花板上突然出現個大洞,然後大雨就這樣灌進來了耶,超誇張!    

我們就像逃難一樣,把所有的電腦、包包、貴重的東西全部收起來往外搬,

二樓的地毯全都遭殃,而且最後還水淹到一樓!!!

 

(整個樓梯滴滴答答)

WELCOME TO PORTUGAL!!! XDDDD    

重點是號稱四星級的飯店,工作人員竟然過了十分鐘後才來處理這件事,

而當時二樓都已經水央澤國,很像鐵達尼號的情景XDD

 

從這件事上面,我們又可以看到葡萄牙人樂天的天性了,

遇到這種鳥事,他們也只是開朗大笑的對我說"Welcome to Portugal!!!"

哈哈哈我真是服了他們了

好險我在前一天先去買了雨靴,

這個時候剛好派上用場!!(笑)

 

 

 

恩,旅行不就是這樣,會不斷的遇到鳥事,有時候也許有點危險有點窘,

但累積成日後的體驗,以及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的回憶,都是很棒的。

如果一切都一帆風順,那老了後癡呆後,就想不起任何可以刺激妳腦細胞的事情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