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概一個月前開始,我跟一位葡萄牙人進行"交易"

就是"語言交換"XDD

我向她學習葡文,她向我學習中文,

雖然大部分時候我們都在聊天(哈哈),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後來,她又邀請了另一位才19歲的女孩一起上課,

有時候我們去SHOPPING MALL的咖啡廳上課,有時候到充滿葡式建築風味的她家上課,

每一次都很開心,雖然我不見得有學到多少葡文,

但是能夠與當地人聊聊天了解不同的文化就是很棒,

順便學個一招半式,說不定以後還可以去巴西混XDD

 

 

然後最近有幾次機會到葡萄牙人家裡作客,

說真的,外國人雖然也喜歡跑夜店喝酒,但也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吃飯,

而且在吃飯前會先唱歌聊天,真的很會享受生活。

P1010657.JPG  

晚餐內容也與我們截然不同,麵包、沙拉、薯條是必備的,

其它東西就看主人的心情做甚麼主菜囉,

最後,一定會上道甜點,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整個流程就跟在台灣西式餐廳裡吃到的東西一樣,

只是多了份人情味與主人的用心:)

豐盛的晚餐~沒有拍到過一會兒才上桌的烤雞,超好吃!!:))  

 

我很幸運,總是能夠遇到很不錯的人,

雖然生活中也有一些狗屎的事情發生,

但大部分時候,在這裡的生活都是快樂的,

我要好好珍惜當下,融入當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