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有朋自里斯本和西班牙來"已經快一個月了,

但我一直沒有時間把這三天好好記錄起來,

這幾天突然心血來潮很想趕快趁記憶還沒完全退掉前,

趕緊記下來。

 

十月中的時候,兩個在Lisbon唸書的台灣女生,和一個在西班牙交換學生的台灣女生,一起來Porto找我玩。

其實在這之前我們都沒見過面,都是某某某介紹某某某,關係牽很遠XD

但大家都知道的,"出外靠朋友"這句話說得真好,雖然其實一點都不熟,但到了國外遇到同鄉人,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感到特別親切特別容易熟稔起來。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葡萄牙遇到台灣人,所以感到非常非常的開心:))

 

還記得從Lisbon來找我的兩個女生是在禮拜五晚上抵達Porto的,

我下班後就立刻懷著興奮的心情,馬不停蹄的搭地鐵趕到Aliados站,

遠遠就看到兩個亞洲女生站在自由廣場的中間不斷的拍照,當下我就知道是她們了!XD

我們熱情的當起"假葡萄牙人"親吻臉頰和擁抱,就立刻閒話家常起來(講中文的感覺真爽!!!哈哈哈)

 

後來,我帶他們去一家被當地媒體尊稱為"The best Francesinha in Porto"的餐廳,

名叫"Cafe Santiago"(謝謝在路上因為眼神對到,所以很熱情帶我們到這家店的葡萄牙人,導致他偏離了原本要走的路XD)。

Francesinha這個名稱的由來非常浪漫,原意是Little French Girl,

雖然是法國"小"女孩,可是食物的量卻一點都不小。

這道菜簡直是把所有葡萄牙人喜歡的食物都集中和在一起了,包括蛋、  薯條、麵包、起士、肉等,

外面再淋上略帶酒香、辛辣鹹鹹的醬汁,

保證讓你吃得心滿意足飽到不行,但熱量也高到不行XDD

 

(一份€8.5的Francesinha)

6.jpg  

 

吃完後,帶著滿意渾圓的肚子(笑)回家休息,

應兩位熱情的台灣女孩要求,晚上有更重要的重頭戲,

就是Porto跳舞夜店初體驗!!!

 

之前在Porto喝酒都是去類似launge bar的店靜靜的喝酒聊天,

但還沒去過跳舞的夜店,所以其實我自己也很緊張很菜鳥XDD

但兩位台灣女孩熟門熟路的帶了性感夜店裝,準備晚上狂歡,讓我看的甘拜下風...

最後,在我室友的推薦下,我們坐了計程車到離我家車程不到五分鐘的一家叫做"La Movida"的夜店,

因為當天是它們的lady's night,女生入場加上點三杯調酒通通免費,很吸引我們,就直接殺過去了XD

 

(La Movida全景)

la movida 2006 02 0706foto grande.jpg  

剛進場時其實已經快凌晨一點了,但因為南歐人作息整個比別的國家的人慢很大拍,所以當時場內還冷冷清清的。

到了兩點多時人才越來越多,而DANCER為了暖場,還進行了"帶動跳"的儀式,哈哈很像小孩子在做體操的感覺,

但效果很好,很快的大家都開始嗨了,也越來越多人下舞池跳舞!

 

(帶動跳)

  

 

而男DANCER只穿著一條小內褲站在吧台上跳舞,超級害羞但也很嗨哈哈哈,

基於尺度關係,大家就自己想像囉。

只能說,南歐人真的很"熱情",但可能因為在國外的關係吧,

所以我對這種"熱情"也是見怪不怪了,反而以開放的心情面對XD

跳舞夜店初體驗,就在凌晨快五點時畫下句點,

而當時離開的我們還算早的囉,據說南歐這裡的夜店都會開到早上。

精疲力竭的我們,回到家立刻倒頭大睡,準備迎接明後天精彩的Porto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