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起床去找一家在書上寫的還滿有名的小店,

問了好多人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它,

是個不起眼的小餐廳,座位很擠,但都客滿,

顯然這家店還頗受好評的。

找了超久才找到這家店,pancake在荷蘭很紅~到處都有。據說這家特別好吃!  

Pancake在荷蘭似乎很有名,到處都在賣~

這家的Pancake不錯吃,滿推的!!:)

 

吃完早午餐後,我們悠悠閒閒的逛逛整個被運河所包圍的Armsterdam,

一想到我們在歐洲相聚並走在異國的街道上就覺得好不可思議,

半年前我還覺得歐洲離我好遙遠,荷蘭也只是在歷史書上看到的航海大國和電影<陪妳到最後>中開放場景的國家,

現在卻踏在這塊土地上,真的有種在作夢的感覺。

tn_68_.JPG_effected.png  

隨意走走就看到小小的鬱金香博物館,

進去裡面參觀一下,裡頭介紹了鬱金香在荷蘭開始種植並成功繁衍、成為經濟命脈而後泡沫化的整個過程,

原來鬱金香最早是從土耳其引進的呢!

22.JPG 23.JPG  

逛完鬱金香博物館,走一走看到遠方的某棟建築物外排了長長~的人龍,

仔細一看原來全都是要參觀"安妮之家"的人,而我們因為時間緊湊,再加上太多人在排隊了,所以就沒進去看。

只在外頭與他的門牌拍張照,假裝到此一遊XD

安妮之家。猶太人安妮和她的家人為了逃避德國納粹的屠殺,在這裡躲了兩年的時間。並寫下舉世問名的安妮日記。  

Anne Frank是在二次大戰德軍入侵荷蘭之時,和她的家人及朋友為了躲避德軍迫害猶太人,而躲進了這棟屋子的。

原先他們並沒有預料到會在此藏身很久,想不到這一躲就超過兩年。這期間為了不被發現,屋子幾乎是封住的,因此終日過著陰暗和潮濕的生活。

安妮就是在這種環境之下,寫下了舉世聞名的"安妮日記"。

戰後,只剩下安妮的父親生還,他放棄了他的生意,用心維護Secret Annex,最後將此日記出版。

 

改天要來找這本書看看。:)

 

而後,我們坐上了玻璃船遊運河。

船上有不同語言的導覽,英文好像是第三個還是第四個順序,我有很仔細聽喔!

搭玻璃船遊運河  

阿姆斯特丹運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人稱"北方威尼斯"。

三條主要的運河:紳士運河、王子運河、皇帝運河,被開挖於17世紀的荷蘭黃金時代。

因為早期阿姆斯特丹的房屋稅,是以房子的面寬而定,所以多數房子的面寬極窄,就成為今日看到的小巧玲瓏可愛的房子了。:)

但是,因為房子窄,若要把大型家俱搬進室內或二樓以上時,可就麻煩了。

幸好聰明的荷蘭人想出解決辦法,除了把窗框設計成好拆卸的樣式(大大的落地窗),也在房子外牆的最頂端,掛上堅固的鐵勾,用來把物品懸吊上樓。

但是又擔心物品拉送時會不慎撞壞房子或窗戶,所以乾脆索性讓房子向前傾斜,使物品有更多移動的空間。

因此,稍微注意一下,會發現阿姆斯特丹的房子都是傾斜的喔!:D

 

大落地窗的說法又有另一個版本。

據說因為荷蘭與海爭地,阿姆斯特丹其實是奠基於鬆軟沙地上的,為了減輕負擔,才以重量較輕的玻璃取代磚瓦。

Armsterdam的房子都長這樣,很可愛:) 9.JPG  

 充滿腳踏車的一個城市。:)

但老實說,這次我來到Armsterdam有點訝異,沒想到騎機車的人也滿多的耶!

整個停車場都是停腳踏車的,超誇張  

 遊玩運河後,就趕去國家博物館參觀。

可惜這次沒展出維梅爾有名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但在紀念品店裡卻有看到= =

國家博物館 45.JPG  

國家博物館旁邊原來就是有名的I AMSTERDAM地標,我們在這裡玩了好一陣子XD

tn_93_.JPG_effected.png  

而後,又趕緊搭電車到海尼根博物館,到站時才發現原來就在國家博物館對面XD

話說,歐洲的站與站之間都相距好短,簡直是轉個巷口或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的了的地方。葡萄牙也是這個情況

 

 (海尼根博物館)

海尼根博物館  

在裡面,我們付了門票錢除了可以參觀,還可以免費喝三杯啤酒,挺划算的!

 

然後我還遇到一群熱情的義大利觀光客們XD

趁著黃芷柔去上廁所之際,無聊想說來拍一下啤酒好了,結果坐我對面的義大利觀光客以為我在拍他們,就比出"Y"的手勢要我幫他們拍照。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外國人比"Y'拍照,我本來以為這是亞洲人的專利耶@@)

但是我覺得不服,因為我也想入鏡,所以就請旁邊的人幫我們拍大合照了XD

很熱情的義大利人們,說上個月才來葡萄牙玩過,很巧。:)

本來我只是在拍海尼根啤酒的照片,結果這群義大利觀光客以為我在拍他們,就叫我幫他們拍照。但我不服,因為我也想入鏡,所以就請別人幫我們拍了XDD  

在海尼根博物館把三大杯啤酒一次喝光光的我們,因為不勝酒力開始輕飄飄胡言亂語,在街上大笑、用英文對話,

然後因為在等電車時我太想pee了,所以願意付0.5歐到一旁的麥當當上廁所(這裡的麥當勞如果沒有消費純上廁所,一次0.5歐...)

 

晚上,我們決定好好放鬆一下(好像天天都放鬆了阿XD)吃個米其林推薦餐廳,名字叫做"ENVY"(哈哈)。

頗好吃頗"精緻"的(精緻到每盤東西都好少,吃完我還是好餓XD)

米其林推薦餐廳,還滿精緻的,但就是太精緻了,都"小"而美XD 94.JPG  

這次阿姆行就在這瘋瘋癲癲的夜晚中結束了。

 

因為第二天是中午的班機,所以很早就要起床搭巴士回偏遠的機場。

我和黃芷柔的班機只差十幾分鐘。

當我們都各自坐在各自的飛機上準備起飛時,我心裡突然有種奇妙的感覺浮現。

四天前我們一個從東歐波蘭一個從南歐葡萄牙飛到中歐荷蘭會合,現在各自搭上各自的班機,又要從這裡往不同的方向回去了。

 

人生也是這樣,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的,大家從各個不同的地方聚在一起相識相惜,時間到了又各自分離奔向屬於自己的軌道。

但無論如何,這短暫的相處時間,能夠成為日後一輩子的回憶,就足夠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