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寫網誌了,自己都有點心虛。

實在是最近真的好忙,

因為聖誕節和跨年快到了,

許多公司趕在這之前趕緊推出新產品吸引消費者購買(當然,本公司也不例外)

所以最近都忙到晚上八點才離開公司,

而中午大家都忙到不想吃飯,

最新紀錄下午兩點半大家才互相push對方一起出去吃飯,

要不然我看我們公司的每個人都會胃穿孔吧…..

雖然工作很累,但我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不會因為是實習的工作就很輕鬆,

反而讓我有種是正職人員的錯覺XD

很不錯~

但也希望只是這陣子而已,因為現在是西方國家的Big Day

就像我們台灣過中國年之前,也都最忙碌是一樣的意思。

 

因為太久沒寫網誌,所以累積了好多事情想跟大家分享。

 

先從我生日開始說起好了(雖然是好久好久以前了XD)

我生日過後幾天寫了一篇網誌後,就從網誌上銷聲匿跡了,

主要原因是:我感冒了

 

其實我生日的前幾天喉嚨就開始不舒服了,

但我都只是喝熱開水潤潤喉,想說過幾天就會好了,

但誰知道因為我太愛玩了(),生日的前一天友人約我吃午餐,

還請紅酒喝(雖然我下午還要回公司上班,但我毅然決然、毫不猶豫的喝了紅酒醉醺醺的回公司XD)

喝的當下我就曉得我喉嚨完蛋了,

因為喝完後喉嚨更痛更燒了,

之後的半天和生日那天,我是連吞嚥都很痛苦,每吞一次口水就是痛一次

生日當天和朋友們出去吃晚餐慶生,

後來去打保齡球,打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家,

回到家洗完澡,我就發燒了……

 

 (打保齡球的當下,其實我在生重病,看得出來嗎?XD)

P1020158.JPG  

 

第二天還跟公司請假,整個週末都在渾渾噩噩的睡覺,

只有中間真的很餓,自己意識到自己再不吃任何東西一定會完蛋,

所以全身發抖的去煮飯來吃,還差點昏倒XD

現在想想當時的情景覺得很好笑,但當下我真的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

然後,之後我就連續咳了一個月,咳到我的腸阿肺阿心阿肝阿都要跳出來了,

所以一回到家就是想休息。

雖然導致我咳這麼久是由許多原因綜合起來的(哈我很不乖)

但我就是想把罪怪在這個發燒(是轉捩點沒錯XD)

讓我偷懶了起來,回到家就完全不想碰電腦,就連生日大家在我FB上的留言都沒有回

(我真的要謝謝大家給我的生日祝福,我都有一一看、一一記在腦海裡,謝謝!!!)

 

不過,這次生病才讓我意識到,原來自己一個人也是可以照顧自己的,

一個人在國外,沒有父母親在身邊,沒有非常隨便就可以依靠的朋友在身邊(主要是也不想給別人添麻煩)

要自己去買藥來吃(因為看醫生很貴)、自己買薑煮熱開水加蜂蜜喝,

我發覺我變得更獨立、更堅強了,

當我生病躺在床上的時候,想到我老爸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個經驗,

就是他以前在美國留學時,有一次冬天外面下著大雪,

他生了重病,但在美國看醫生又很貴,所以只能自己吃藥自己養病,

又有報告要交,整個就是發著高燒在寫作業的,

想到這就覺得很心酸,但是,我知道我老爸做得到,我也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我的血液中可是留著他的精神呢XD)

所以,真的是在這裡,遇到任何問題或挫折,我都會努力試著自己解決,

但我也滿幸運的,總是會遇到貴人,所以也會有許多貴人幫助我。

 

至於一開始說到工作的事,

那我就來談談工作文化的不同好了。

 

因為現在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

大家私底下人都很好,非常適合做朋友,

但是,就連在台灣都聽過很多職場八卦了,

現在在國外,大家來自不同背景不同文化,

當然在職場上所衝撞出來的火花或溝通方式,就會更八卦XD

 

之前跟一位友人聊SKYPE時談到,當朋友真的比當同事容易,

你跟身邊某位難搞的同事在工作上相處起來雖然很痛苦,

但若跳脫同事的身分,說不定你會跟他成為莫逆之交。

沒錯阿,這就是為什麼企管系要在我們出社會前訓練我們和不同的人作報告、小組討論、共同參予競賽等等等,

而不只是每天開心的玩(雖然開心的玩也是重點之一XDD)

這都是為了我們日後著想阿~(遠目)

 

先說說公司裡的一位德國女生,真的就是非常典型的德國人。

作事情一絲不苟、嚴謹到不行,有時候細心過頭會讓我和其他員工都驚呼連連。

但是一絲不苟到不知變通就有點不可愛了(雖然私底下的她非常可愛)

但從她身上我還是可以學習到許多處事態度的優點啦!

 

至於另一位加拿大男生,也是非常典型的北美洲人。

可能因為英文本身就是他的母語吧,

所以說起話來感覺非常有自信(而且又是北美洲人,you know~)

開會討論時可說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甚至會插別人的話(我就曾經深受其害XD)

前兩個禮拜發生一件尷尬的事,就是某葡萄牙女員工在努力的工作時,

加拿大人很大聲的在跟其他同事發表他的高論,

過了五分鐘後,那位葡萄牙女員工終於按捺不住了,

就生氣的對加拿大男生說我要殺了你了,你可不可以shut your mouth!”

~~~當下室內空氣真的是降到負100度了吧我猜,

整個都凝結起來了。

而加拿大男生就是一副像電影裡美國人一樣會有的反應,

聳聳肩的說”fine~~”

 

哈哈,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八卦?

每天工作都可以遇到很多不同的事情,

若你問我關於國外職場人際關係這一個課題與台灣有甚麼不同的話,

我會回答你說,外國人真的都比較直接,

不爽就直接說出來,不像在台灣可能是under the table搞小動作XD

雖然工作時,不見得每天都很開心,也會遭遇到挫折和壓力,

但是我頗喜歡體驗與不同國家的人相處的感覺,

而這種相處卻又不僅僅是玩樂,而是包括認真的共同完成某件事,

這時候你才會真正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聽說二月份會有一位新的比利時女孩加入我們的行列,

真令人期待!

 

然後說到北美洲人,這時候我又要分享一個有趣的觀察了XD

那位加拿大男生很不喜歡被別人誤以為他是美國人,

(但他的口音對我們來說,根本就跟美國人沒甚麼兩樣)

加拿大男生說,大部分的加拿大人都不喜歡美國人,

因為他們太自大、太想當世界警察了,總是自以為可以拯救全世界,

再加上,美國人種族歧視太嚴重(光這一點我又可以講很久了…)

所以他們不喜歡美國人。

後來,與其他歐洲人聊天時,他們也說到,大部份的歐洲人都不喜歡美國人,

原因跟加拿大男生說的很類似,

但可能要再加上沒有文化素養XD

畢竟對於歐洲人來說,美國人崛起的歷史很短,

大部分都是速食文化與藝術,

所以很多歐洲人都不喜歡美國人。

 

這裡我可以舉一個親身經歷,

上個月到西班牙渡假時,去參觀了畢卡索美術館

結果參觀到一半,有三個打扮嬉皮、口音類似北美洲人的外國人,

大搖大擺的走進來,走路的樣子很嘻哈、講話也很嘻哈、連大笑的方式也很嘻哈,

這時候你可以看到,歐洲人臉上的表情變化非常有趣,

每個都皺著眉頭遠離他們XD

要不是這次出國,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全世界對於不同國家的看法是如何不同呢!

 

至於前面說到可以講很久的種族歧視議題,

因為過於嚴肅,哪天等我心血來潮的時候再來聊聊好了。

我想,這也是亞洲人到國外必須適應的課題之一,

等我觀察再深入一點,再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